我之前聊到过,提到过,也写到过关于我做v的动机这一个话题,但是我思考,这里面最根本最根本的源动力到底是什么呢?

实际上,我认为最根本的动力是:现实生活太过于让人难过了。

我在现实生活中,是失败者,无论是自己的先天条件,还是自己的后天才能,都是最弱最弱的那档。即使如此,我还是得安慰自己,给自己虚假的自信,告诉自己坚持就会赢,努力就会带来回报。实际上大部分事情,你做不做得到,一看金钱,二看关系,三看运气。

真的让晶绝望得很,人要能养活自己才能去发展自己的兴趣啊。

我深陷这种绝望之中,这两个月的找工作,真的是极度不适,我好歹想要一个和自己能力沾边的工作,都完全找不到。成百上千份投简历一点用都没有。然而我认识的一个同专业的同学,他学习时整日浑水摸鱼,毕业时两证都没拿齐,就靠自己家里有软件从业者,现在在大城市舒舒服服地拿我都不敢想的薪资。
我真的觉得很迷茫,论自己的社会价值,似乎是最低的那档。我没有突出能力,成绩一般,不会打扮自己,没有过人的外貌身材(说得太好听了,我不想演了,我真的挺丑)。这样的我无论是往上爬还是往下沉入深海,还是保持现状摆烂,都难得到好结果。
这就是为什么,我在这互联网上,隔着一层薄薄的屏障,把自己伪装成大家都喜欢的样子,去寻求这可笑但却让我非常受用的安慰。

我太普通了,希望大家也别对咱抱有太大的期待惹ww,放弃幻想。咱会努力做好“晶晶”的。